翠桃樓的清潔阿姐

2016 年 04 月 18 日

她的工作範圍是翠桃樓,工作性質為「倒樓」並需要處理垃圾房的所有垃圾和清潔。工作時間為七時至十一點及晚上八時至十一時。值得一提的是她每天處理完垃圾房的垃圾後,還需要等待垃圾車的到來,但由於交通問題,垃圾車有時未能準時到達,因此她可能要留守崗位至下午一時至兩時。她所多出的工作時間並不計入加班的時間之內,同時亦延遲了她的食飯時間,因為她不希望穿著髒衣服進食,可見她的工作待遇和安排尚有改善的空間。

再者,她的家庭負擔比較重,需要照顧年長的老人和小朋友,即使夫婦同時外出工作,也只是僅僅足夠應付家庭開支,小朋友的學費和老人家的醫療費用需要在平日省吃檢用才能應付。她說收入是可以應付生活的,但生活質素則是處於低下階層的水平,雖然如此,但她仍是滿足於現狀的,她不想為了提高收入而造成勞資衝突的情況。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