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動節行動 (4.30 女工團結發聲行動,及 5.1 勞工界大遊行)

2017 年 04 月 26 日

據樂施會的《香港貧窮狀況報告2011-2015》顯示,香港的貧富差距達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地步。全港最富裕一成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,是最貧窮住戶的29倍,差距自2011年起持續擴大。雖然香港整體財富不斷增加,但仍有約100萬貧窮人口,當中一半生活於在職貧窮家庭。
在低收入家庭中,縱使有成員努力不懈地工作,因為受制於不公平的政策,所以仍然活在貧窮之中,不公的制度包括:工資追不上通漲、全職工時過長、零散工趨勢惡化、假自僱加劇、社區託兒名額不足津貼太少、退休無保障生活不安…等等。
今年的勞動節,我們將有以下行動:

女工團結發聲行動
勞動節行動,表達基層勞工聲音
日期:4月30日(星期日)
時間及集合地點:中午12:00 官塘女工會集合、下午1:00 金鐘站A出口地面集合
內容:添馬公園集會、到政總遞信,另有下午茶小食自助餐(費用15元),請報名。

勞工界大遊行
主題:勞動尊嚴 回歸。抗戰。二十年
日期:5月1日(星期一)
時間:下午2時正
集合地點:維園足球場

hkwwa 2017 may action

Copyright © 2024 HKWWA. All rights reserved | Site Developed by Oursky.